close
聚離/距離=黏度



一場聚會裡,男人女人七嘴八舌的討論情侶之間黏不黏的問題

這個話題,我始終覺得我的想法跟實際作為都是個異類

首先,我是天秤女,我愛交朋友,但是我不喜歡距離,不喜歡自由,我很黏我的兔子老公

聽到以上敘述,許多跟我同星座的男男女女朋友們,就會開始有點想要唾棄我(在這邊泛指我的朋友群,不代表所有天秤男女)

天秤座花不花,坦白說我不是很有感覺

因為在我外貌上可能找不到天秤座的特徵,我長的普通,沒有天生麗質的膚質,也沒有吃不胖的好身材

唯一可以深感我是天枰的象徵,應該是我事事要求正義跟公平的那種態度,當然,這未必是個好事

以前走火入魔的我,是憤世忌俗的人種,這就是正義感與要求公平過頭的病症

可能我少了優良的血統,所以我比較沒有本錢擁有許多粉絲

再來,被初戀情人甩掉的理由,似乎有滿大的部分跟我的外表有關

他覺得我不夠漂亮.


OK,在這個前提下,我傾全心愛的人,對我的傷害,可想而知

扯遠了點,但我只是想表達,我一直都沒有享受過眾人愛慕的時候,

最紅的時期大概就是國小的時候,黑妞一個,一個年級四個班,每一班都有一個男生跟我告白

國中就死心踏地的愛同一個人,恨同一個人

高中就像是上輩子約定好似的,愛上了我的兔子老公,

一直到現在,這隻兔子越來越可愛,越來越讓我著迷,越來越讓我願意包容他所有的笨笨事情

我想應該是兔子本身也有成長吧,所以我願意收斂,甚至是改掉我暴戾的脾氣(囧rz)


回到黏不黏的問題,

聚會中有一男說,他覺得黏的話,感情會不容易長久,因為會膩

這是一個好的議題,但未必是一個對的結論

會膩有時候是一時的感受,但是不代表你就不愛這個人

比方說.我很喜歡吃某樣東西,我天天吃會有膩的一天,但是為什麼會天天吃,因為喜歡吃,

是有可能一膩就是一輩子不碰了,就像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一樣

所以,我們要維繫的關係的是---膩了只是一時膩了,但是不吃,你卻會想念


九年來,我常思考一個問題,

我老是刻意記起相戀相識的時間,但是每當我看到他的時候,我從來都沒有那種跟他認識很久的感覺

是很親的人沒錯,但是從來沒有覺得這些時間的相處"膩了"


會不會吵架?我們為過距離吵架,也為過見面頻率爭執,

但是有一種感覺是沒變的,就是堅持.陪伴


最近耳聞身旁認識的人結束了感情,有些一兩年,有些分合多次最後還是分手,有些因為有一方當了雙棲動物

我不是白雪公主,我相信愛情不能永遠

坦白說真愛是什麼我也不懂,我只是覺得愛是要犧牲付出很多

很難在愛中做自己,想擁有愛,就得適度的退讓,適度的改變

黏或不黏,到底是做自己,還是要迎合對方?

端看你的心態了!



對我來說,只有一個信念,


黏八達只有一個人跳,既無令人感動的舞步,也沒有情愛流竄的氛圍,更沒有"黏"的精神

黏是雙向的,不是單純"接"或"受"

他代表的是契合,是圓滿-兩個人跳才會幸福

姑且不談到底多久跳一次黏巴達才代表"黏"

我只是單純的想表述,相愛容易相處難,

不喜歡黏有的時候也是少了相處的機會

我們該學習的,是如何黏的好,黏的漂亮,也黏的讓人自由自在!


我不敢說我已經做的很好,但是我想"我們"做的很好

在我們的愛裡,

你學習容忍,我學習包容

委屈一定有過,勉強一定也有過

但是也是因為你,我們才能走過這麼長的歲月

甚至,願意,想要,一直手牽手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我的餐桌寫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