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 幸福嗎?《3》
最近我常思考,我如果當時沒有選擇走進婚姻,我的人生會不會更好?
不用負擔孩子一輩子的責任,不用承擔身為人妻的種種家務與瑣事,不用承接身為媳婦的種種傳統束縛與角力。
少了這層責任,我會不會更好?
我想,一定會更好。
因為我會更隨心意而活。
可能在愛情上更漂泊,可能一直等著那個愛著的人獲得自由後來找我,或許,沒有婚約,我們能靜默的相伴。
可能,我變得自私,變得更不懂何謂無私的愛與付出,一直計算的得失衡量。
可能,我無法體會孩子的美好與天真,無法體會為人父母的心情,而繼續當著不知父母恩的失職女兒。
最後,在靈魂的成長上,則會被當掉。
原來結婚與否是一個最簡單的選擇。
這個選擇可以只是單純的衝動,心動,感動。
但是在婚姻裡面所產生的每個選擇題,選錯就有可能讓自己或是對方的心,粉身碎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我的餐桌寫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