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世今生的存在

近來省思ㄧ件事情

我所存在呼吸的每一刻,我都在累積"記憶"

催眠的時候,那種難過到快要死掉的感覺,我這輩子還沒有過! 這是深刻的記憶,存在我的潛意識裡

我幾乎快要可以確定我"以前"有怎樣的"掛掉"方式

應該有被停在路邊的車突然開動撞死過之類的吧

因為我這一輩子超級害怕路上停旁邊但沒熄火的車子,我會有那種心跳加速外加有生命危險的恐懼感,死亡那一刻的記憶,深刻寫在我的潛意識裡



重點不是要分析我知道自己怎麼掛點的

而是累世來的記憶都會深刻影響我們的這一世

所以"記憶"很重要


原來旅遊的意義在於我們的記憶會充滿多元環境的紀錄,那是一種體驗,體驗世界

原來人無法獨居的意義,在於人與人的相處與互動是構成記憶的重要來源

記憶會成為靈魂的智慧,也會成為靈魂的功課,

當哪天我們離開的時候,我們只能帶走記憶,其他實質的事情全都帶不走

好的/壞的 記憶

成為累世的意義

也是人之為人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我的餐桌寫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