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跟我聊到感情問題,我赫然發現,原來很多逝去的感情之所以放不下,並不是因為多麼深刻的愛,而是因為多麼深刻的挫敗感,而讓我們始終緊握手裡不願放下!

我也曾經緊握著不放。
不放的理由剛開始當然是因為還有感情,還有愛!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真正刻骨,在夜深人靜,在過閃光節日的時分會湧出來折磨我們的其實是一種"挫敗感"。

"為什麼我們會分開?明明我好愛他"
這是一個好問題!會分開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你有多麼愛他,而是在於這輩子他只是要來扮演你人生感情的"配角"而已。
你們的有緣無份,往往只是讓你在感情的道路上磨練與學習,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真實的面對自己,然後學會在你的愛人面前"做真實的自己"。

講到這裡,懂了嗎?
我懂了!
如果有一個人必須讓你在自己跟他之間做選擇,那麼那個人一定不是你對的人!
如果有一個人,跟他相處的時候你總是矯揉做作,求好心切,委曲求全,那麼妳也無法跟這樣的人走一輩子。

答案很簡單,因為人始終愛自己勝過一切;讓你愛他勝過自己的人,你們之間存在永遠的"不平衡"。

這種不平衡在分手之後就變成了"不甘心"。

那麼,不甘心,又如何?

你付出去的青春與時間,他也不會還給妳!
怎麼找他要?
又或者是說...干他屁事?

會分開就等於真的不適合,不會開始的感情同樣是因為不適合,就算今天再從頭來過,你們還是會分開。

難道你以為再來一次,你會變成一個讓他愛你比較多,然後最後是你不要他,你把他甩了,這樣就能夠讓妳"甘心"嗎?
省省吧!搞到最後你會發現最痛苦的人還是妳,因為你還是會不由自主沉淪在這個人對你的致命吸引力,妳還是會不由自主變成當初那個角色。
也許結果會不同,你們也許因為年紀到了而選擇結婚,但是結了婚之後還是繼續這種痛苦,這種不平衡不會改變。

問問自己,這是你要的嗎?


我懂,我們想要的就是要對方愛我們勝過我們愛他
就像是我們自創了一個方程式:要消除不甘心的方程式就是對方愛我們勝過我們愛他,證明我們是有魅力的!
說真的,我試過,但是結論就是"無聊"。

其實問題是出在自己而不是對方。
為什麼對方愛工作勝過愛妳?為什麼對方重視朋友勝過妳?為什麼對方重視家人勝過妳?為什麼對方愛興趣勝過妳?

你可以不愛阿!!!!
你可以不愛一個把工作順位擺在你前面的男人,你可以不愛一個把朋友看的比你還重要的人,你可以不愛一個愛他家人勝過你的人,你更可以不去愛一個他的順位不符合你理想的人
但是你有沒有檢討過自己為什麼愛上這個男人?
當你們為了這種"觀念"問題吵的喋喋不休,感覺像是永遠都跨不過去的鴻溝時,你有沒有問問自己-你為什麼愛上他?

此時你會舉了好幾個他吸引你的地方來證明你愛他的原因與正當性。

說真的,他哪裡吸引你其實你知道就好,也不用要誰來替你蓋章畫押,重點是在於你沒搞懂-你不可能只愛他的完美,而不是愛上他的全部。


結果就是這句話:你不可能只愛他的完美,而不是愛上他的全部。

任何事情,任何人,我們都無法刪減,都無法要求只留下我們要的刪去我們不要。

當你要的時候,你就只能全拿,否則,請你放下。

所有的不甘心是因為我們不想當個失敗者,但是感情沒有所謂的失敗者,只能說這輩子你要做的功課跟他要做的功課,在彼此人生藍圖裡.你們並不適合在一起。
坦白說,在我的想法裡面,婚姻未必等於是愛情最好的結果,婚姻所要磨練與考驗的部份,遠遠勝過愛情!

於是,
不要不甘心了,
也不要再流淚了,
趕快擦乾你的眼淚,認真的認清自己,那麼這輩子要陪你走一輩子的那個人,也許就在燈火闌珊處。

祝福你們,任何一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用我的餐桌寫回憶 的頭像
    用我的餐桌寫回憶

    用我的餐桌寫回憶

    用我的餐桌寫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