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幸福嗎?《2》
身邊有個單親10多年的朋友,女兒一歲多時就離婚了。原因是前夫是個打電動的宅男跟啃老族,她害怕未來,於是帶著未滿一歲的女兒搬回娘家,第二年也就辦了離婚,正式結束婚姻。
十多年後,她說,她這些日子,自己賺錢,靠著母親幫忙帶著孩子,她很辛苦,所以決定再婚。
再婚的對象,年近40,未婚,雖有正常工作,但結婚過程,沒有給女方餅錢,六禮聘金也無,反是女生要給男生的,半項不缺,朋友全部做足。
我曾問過朋友心裡不在意嗎?畢竟結婚的種種表示對方對妳的態度與重視與否。
她只說,對方不嫌棄她離過婚,又有一個女兒,她就很感謝了,其他她不想計較。
婚後朋友也離開原本穩定的工作與熟悉的環境,帶著女兒在異鄉重新開始生活,但是,奇怪的是,結婚之後,她必須一直替生活煩憂,甚至不斷的拿錢出來,因為先生的錢有大部分要拿回家。
之後她又懷孕,先前單親存下的錢早就沒了,工作為了遷就照顧上國中的女兒也只能作兼職,日子過的比先前更辛苦。
她說,她現在明白為什麼我勸她可以談戀愛,可以同居,但不要結婚的原因,因為結婚之後要承擔的太多太多。
我除了沉默的聽著她的無助,心裡的真心話卻斟酌著何時說出口。
結婚之初,選擇接受不平等待遇已經說明你後續將遇到的一切苦痛。
當時矇眼摀耳的要忽略這些疑慮,甚至是周遭人的反對,其實說明妳決定承接老天將給你的考驗。
其實離婚過,帶著孩子不是原罪,真正愛你的人應該能夠接受,而不是讓你覺得從此對對方虧欠。
你說單親帶孩子辛苦,那現在呢?
你說,你認為你並沒有失去幸福的權利,所以妳願意再相信一次愛情,相信婚姻。
人人都有幸福的權利,但是你必須先自己跳出你的悲劇角色設定。
你必須能堂堂正正,平等的,在婚姻中。
如果你內在的傷痛沒有痊癒,如何能幸福呢?
婚姻迎來的是一連串人生的考驗,幸福不會是結婚就會擁有。幸福,只是在通過考驗後的附加價值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我的餐桌寫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