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結婚的那段時光,是最幸福的。
選婚戒,拍婚紗,挑選蜜月旅行,佈置新房等等。人生難得合理的大把花錢,一切期待著美好是那麼近。

走進婚姻後,婚後三天,長輩一句:妳之前開刀還可以生小孩嗎?讓我明白開心快樂的兩人世界已經守不住。婚姻存在太多的第三者,第四者,第五,六,七八…者,她們可以管著說那,可以要求這些那些。

除此之外,生活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金錢,價值觀,生活習慣,再再考驗夫妻兩個人的相處。

甜蜜浪漫在實際生活裡變成不是重點,過節?只有過結婚紀念日值得慶祝。
為什麼?
感謝對方一年來包容,彼此扶持渡過婚姻中種種考驗,還能走在一起沒離婚,多難能可貴!值得慶賀啊。

在婚姻裡,我覺得要二十年之後,我才能肯定的說嫁給這個人是不是幸福。
二十年之前,無法說服自己。

我只能說,能擁有平靜的日常生活,就是幸福。

平時,兩人有話題與興趣能談天說地,夜裡,兩個人不會因為什麼事情搞的背對彼此躺在一張床上,淚眼相伴,對我來說,很現實,卻也是婚姻裡面的萬幸。

結婚生活,並不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婚姻,是一堂學著在淚眼裡微笑,苦中作樂的哲學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我的餐桌寫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