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今天跟我分享了一句話"挫折是神化妝的祝福"


我沒有特殊的信仰,這句話對我的意涵其實是

"挫折是人生化妝的祝福"

我現在發現人生之所以來並不是享受幸福快樂

人唯有在困頓遭受挫折才會有所改變

這是靈魂升級所需的動力來源

所以挫折是禮物,是祝福



仔細觀察,你會發現

追求任何事情的過程都要經歷一些壓抑與苦痛

所有渴望得到的都在得到的瞬間你也會失去你原本擁有的東西

但是我們自己很難有知覺,是的,這中間很難平衡

要不要很積極的去追求,反之就是消極的面對

在這裡,我困頓著



我並不急著找出答案

是因為我懂人生的好與不好,都只是在於一種知足

滿足不是一個絕對值的量杯,而是一個相對值的飽和

我的實驗短短幾個月

我才懂,

一個月花薪水三分之一,生活還是很快活,
這種快活感並沒有少於一個月把薪水花光的感覺

捐助他人,並不是為了一句謝謝,而是因為這是一種平衡,
我們得之於社會太多,卻回饋給社會太少
孩子很重要,很多的社會問題都是因為孩子沒有感受到愛還有受到妥善的照顧
為了懂了這個,命運安排我認識麥可傑克森

不要以愛之名去要求別人照著我們的預期的方式表現,
不然說的多愛也只是我們自我滿足的表現罷了

個體的多元在於我們能夠不斷的彼此學習,這是自然的美麗
不管好的壞的,甚至是荒謬..謬論...鄉愿...



我另一個朋友,也跟我分享一句話,她說她奶奶跟她說的"神不會把我所不能承受的加在我的身上"

人生阿人生
早前我的想法真的是想要住豪宅/成為somebody/花錢不用看價錢,
我以為這就是人生,完美的人生
逃離家庭,討厭父母,我以為這是可以擺脫的枷鎖


結果我現在才懂
家庭父母是我自己選擇,這樣的安排有他的道理
若沒有父母這樣的要求,我也不會有今天的自己
一切的一切,若沒有當初這樣,就不會有現在這樣
這是因果,還是操之在己的因果
我痛苦的時候,父母也同樣受我煎熬
也許我早點體會的這個,也是一個美麗的祝福
因為人生不會把我所不能承受的加在我身上,我經歷越多的苦痛,更證明我能承載更多



我的人生阿
困頓與挫折是你給我的祝福
平凡與知足是你給我最真摯的箴言
我所擁有的,是你對我的疼愛
我不能擁有的,是你對我的保護


朋友問:你近來過的好嗎?

我總能很快的回答:"好"

因為,人生不能再更好了,不是嗎


17591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我的餐桌寫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