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我終於要來慢慢的爬到這條線上,然後很努力的把手放在這條線的邊緣...達陣!

對於我的感情,我總算要很坦然的來跟自己算個總帳

嚴格來講這個部份算是很大的一部份(但是最大塊的那一部分絕對是現在跟我天天睡在一起的老公....)

從貴人blog的分享,我去思考我催眠的經驗,

基本上,我在催眠前跟老師討論的部份,沒有提到"那個人",大部分是提到我的父母,就是我家庭的這一塊

所以我大致上可以了解為什麼我看到的第一段前世充斥著我家庭的成員/我現在生活最常相處的人之類的

當然,我老公也入列

但是第二段的前世我就莫名奇妙了,我就看到了"那個人",然後我就終於知道我跟他的因果

貴人提過,高等靈魂硬是要拖她去看她的某些前世,就是要她去面對

同理可證,我的高靈選了這兩世給我看,肯定是有事要我去面對,

很好,我也覺得我的高靈對我很好,他基本上讓我看到應該看到的:

一個是糾纏我前輩子大部分時間的問題--->"那個人"
一個是我這輩子大部分都要處理的問題--->我老公
一個是我這輩子都不可能解決的問題--->我的家庭,我自己挑的=.=a

什麼叫做去面對,就是得找出一個平衡點 (有錯請糾正!)

所以我就寫了一封信去給那個人,我告訴他我看到我跟他前世因果,然後我直接問他"你為什麼不愛我"

水!
我以前只會逼他告訴我他對我的感覺,然後就陷入僵局
他會超級不爽的講說"你心裡已經有答案,我講出來的答案如果不是你心裡的答案,你會一直問我到我回答你要的答案你才會罷休,那何必要我回答?"
我想那時候他的答案應該就是"我把你當妹妹一樣的疼愛"
但是我想要的答案就是"你愛我,是情人的愛"
他知道我要的答案絕對不是他會回答的答案!

這就是我對感情很執著的一個點,我老是想要對方給我想要的,我不能接受對方給我不想要的 (我對我老公也還是有這種現象)

講到這裡就連起來了,
這位仁兄,阿拉伯那一輩子你當我老公,你把我當妹妹疼愛,
這輩子又來一次=.=
所以我這輩子又要追著你問這個問題!

我問了!
結果他回了:

我想,活在當下就是最好的解答
世間看事情都是二元法
和你的臨在在一起
你就不會再被你的小我區別出來
你會活在一個整體而不是一個片段的組合
對你的思緒永遠別太認真
我沒有在逃避也不想對立
這一陣子我不再思考
我一直在享受自己
因為人類創造出各種法條與道德來綑綁自己
道德與法條不懂得生命交織的美
邏輯是直線而生命是曲線
或許我們的前世今生是如此,而我也相信
跳脫輪迴與因果
就如同禪師所講的
認識自己
別和自己創造二元對立
完完全全的接受當下
並以捨心做意,如實的觀察、如實的生活
即刻成佛
而佛性並不是一項成就,而是在認清自己
祝福你,也謝謝你和我一起分享

*
因為我本人沒有鑽研佛學,所以實在不太懂他到底要跟我講什麼
二元對立我懂,有點類似先前貴人分享過的:不要用精神努力去干擾潛意識
活在當下,聽的懂,但是他說這是最好的答案,聽不懂,我也懶的去想到底是什麼


我只知道,他-回答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問了,他回答了,這就是平衡

我沒有困惑,就不需要去追尋答案,
我不再受"為什麼你不愛我"這個問題困惑,所以我不需要再追著他去要這個答案

簡單來說,不愛就不愛阿,執著個什麼屁阿!
我怎麼會蠢到想要去控制這種無法控制的事情
情愛是無法控制的,就算我是一個多棒多美的人,我也無法肯定的得到我想得到的
無關乎我的好壞,只是在於那是無法控制的事情
所以就是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我還愛著誰,誰還愛著我

我對感情的執著的問題,到這裡只是一個小段落

但是比起先前不敢面對,跨出一步,身體輕鬆了,向前走的腳步更輕盈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我的餐桌寫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